【鹿鹅】冠军

#ooc预警

#短打一发美滋滋:)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冠军是——EdmundDZhang!”

 

       累到双腿打颤的鹿头瘫坐在地上,抬起手腕抹掉贴在前额的头发上的汗水,脸因为摔了跤蹭上几道泥泞,他眨眨眼不让汗流到眼睛里,抬头仰望着那个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张驰的表情还是那么从容不迫,一切的荣耀都像是他应得的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他的实力让他理所当然站在那个位置,受到所有人的敬仰,包括自己——鹿头早就在心里把张驰当做目标,没日没夜训练着。


       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,每一个双手脱力端不住枪的时刻、每一次极限长跑膝盖颤抖跪地的时刻,是什么支撑他走到现在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他就站在台上,那个光芒万丈的位置,目光温润柔和,平等地俯视着台下的每一个人。而自己即使已经拿到第二的名次,也没有资格和他站在一起——领奖台只有唯一一个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鹿头脸色晦暗,低头不甘地咬住下唇,耳边充斥着给冠军的欢呼声,他们的眼里只有张驰而已。自己就算再努力,只要比不上那个男人,就不可能分到别人一个眼色。


       浑浑噩噩直到领奖仪式结束,队友们拍拍他的肩才回过神来。“没事,打得很好了小鹿,下个月还有一场呢,继续加油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鹿头抬眼盯着比赛的标志,看不出在思索什么。

 

 

——第六届xxx比赛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鹿头开车载着唯一幸存的队友去下个区搜物资,刚才和另外两队的混战让他们损失了两名队友。他瞥了眼便携式接收器,官方给出的剩余人数数据是:3/80。


       鹿头捏紧方向盘,感觉到手掌发麻。他当然知道最后一个人是谁。他在暗处,但总会来找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脑子里还在走马灯过场那些也许根本用不到的对战方案时,一声枪响,队友应声倒在座位上。“来了!”还是“好准!”不知道该先说哪句,身体已经本能反应翻下了车。


       鹿头借着掩体摸进厂区,小心翼翼不发出声响,搜索着张弛的身影。但夺冠的期待和紧张让心脏震动声快要冲破耳膜,鹿头端枪的手不可控地微微颤抖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鹿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身后传来那个沉稳熟悉的嗓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鹿头心里一沉,失落懊悔一起涌上心头,自己太紧张了,没想到他居然会出现在背后。是一直都在那里的吗?连脚步声都没听到。


       心理战败了,连身体也失去斗志。


       鹿头回过身,看到张驰在建筑二楼房顶上岔腿坐着,左手半搂半拄着枪,依旧是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抬头逆着光看张驰,鹿头眯眯眼睛,说不清是太阳刺眼还是张驰本身,竟然眼眶刺痛微微湿润。


       阳光模糊了他的轮廓,连头发都看起来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举起枪对准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鹿头闭上眼睛等待冠军的宣判,却迟迟没听到枪声。他用目光对张驰表示疑惑,对方轻笑着收起枪,一跃而下站在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像有什么要问的。”张驰盯着鹿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.........”两人的目光触及,鹿头哽住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没问出口的话是什么?为什么即使得过冠军了还是每一次都来参加?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也能站在那个领奖台上呢?

 


       张驰声音很轻,眼神却从未移动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一直当第一名就是想让你一直看着我。”





  24
评论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酒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